我校教师参加高校外语教师高级研修班并作主题报告

2023-08-103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外语学科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3年高校外语教师暑期高级研修班”于723日至726日在贵阳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教师于银磊、张颖、薄蓉蓉参加研修活动,薄蓉蓉老师受邀在大会作《外语课程思政视角下的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主题报告。

薄老师从教学分析、目标方法、教学流程、特色创新、教学反思、素材来源等六个维度阐释了我校外语课程思政特色教学案例,讲授了教学方案设计的原则与思路。在此基础上,薄老师围绕“大思政”格局中的外语学科定位、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建设、医学人文素材融入等方面,展示了我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方法和新举措,分享了外语课程思政的“南医经验”,体现了我校扎实推进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成效。

本次研修班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旨在全面深化新时代背景下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发展,提升高校外语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能力。与会专家和来自全国高校的数百名英语教师共聚林城,围绕外语学科教育信息化、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一流学科建设、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外语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外语课堂教学设计展示、赛事活动经验交流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共话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之路。


(撰稿/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图片/高教社、于银磊、张颖;审核/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