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秦晔主任为我院教师做题为“AIGC与大学英语教学”的讲座

2023-05-09377

202358日下午,大学外语部秦晔主任在外国语学院举行了一场题为“AIGC与大学英语教学”的讲座,向全院教师介绍了AIGC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讲座内容主要涉及AIGC的定义以及应用场景、AIGC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辅助功能以及如何更好地使用提示词等方面。其中,重点讲解了AIGC在备课、设计教学活动等方面的应用。


AIGCAI-Generated Content的缩写,意为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人工智能是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日益发展背景下的一个产物,在此背景下,机器可以在教师进行教学活动的任何一个环节起到协助的作用,机器可以帮助备课、设计教学环节、可以帮助出题考试、进行试卷评阅。秦晔老师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演示了常用的AichatosMINDSHOW、百度文心一言等网站在人工智能生成文本、图片、视频等方面的实例。

讲座之后,参与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十分精彩,带领广大教师了解了前沿技术。AIGC作为一种新型教学工具,为广大外语教师提供了一些有益的思路和方法,在今后的英语教学工作中,我们要学好技术、用好技术,AIGC也将会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帮助教师更好地实现个性化教学,为我院的教学工作赋能,提高教学效果和改善教学质量。

(撰稿:教研办 陈晓鋈 审核: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