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2023-04-23294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三亚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于316-18日在三亚举行。我院大学外语部主任秦晔老师参与了会议讨论。

论坛的主题为新思想、高质量、共同体,共分为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平行论坛三大模块。本次论坛聚焦在新时代新思想引领下,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利用教育信息技术、语言智能技术、数字资源环境助推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提质创新、教师素养提升以及数字资源开发。

在主旨报告环节,与会专家表示,高等教育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机遇,要切实推进中国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就需要多元驱动,协同治理,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共同体构建。

在专题报告环节,与会专家深入探讨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教育信息技术、数字资源等大数据技术推进大学英语教育的可行性。同时,围绕着这些技术应用的实际情况,与会专家也就如何利用这些技术优化英语类课程、提升教师素养、丰富教育资源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在平行论坛环节,与会代表分享了各高校在大学英语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以及在数字化教育时代如何更好地利用多样化的教育资源和技术手段进行教学创新。

本次论坛为全国高校英语教育注入新思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学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推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以数字技术赋能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围绕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创新性探索。

(撰稿/秦晔;图片/秦晔;审核/ 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