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青兰向党”第六期活动: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354

5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在青兰辅导员工作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认真观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共同回顾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砥砺奋斗的艰辛历程。讲话阐述了青年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性进一步肯定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时代价值。并对未来共青团进一步开拓创新、再建新功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当代青年面向未来、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意蕴深厚、催人奋进。

学习结束后学生代表围绕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话题展开讨论结合团的历史和自身生活发表看法观点。纷纷立志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绽放绚丽青春风采。

510日晚学院各团支部继续组织团员开展线上学习,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应当诚实,善良,豁达,有社会职责心,遵纪守法,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用心投身于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之中,完成自身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作为共青团员,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完成学业,只有具备了良好的文化素质,掌握了专业知识,才能在将来工作实践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才能用所学到的知识去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21英语专业  沈洛茹

 2022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遥想当初五四运动时青年们所遭到的不平等对待,如今生活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是何其的幸运!192255日,中国共青团宣告成立,这在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2254日,习近平总书记慷慨的话语,更鼓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奋勇向前,勇攀高峰。我们是中国新的力量,是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建设者,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党将革命希望寄予我们青年,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艰辛,勇往直前,为祖国未来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英语专业   袁睿

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地跟随党,带领团员和广大青年奋勇争先,谱写中国青年运动新篇章,青年人一直活跃在历史进程中。五四运动体现了青年人保卫国土的决心,我们要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青年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主力军,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作为时代青年,我们应明确自己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21英语专业  姜梦琪

100年前,在中华民族内外困境交加之下,中国青年们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革命道路,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致力于带领中华民族与儿女踏出荆棘。而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成立百年。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应当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积极学习并传承五四优秀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敢于承担时代重任,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1英语专业 钱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