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观看“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

2024-03-0511

202432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的直播。

此次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旨在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直播结束后,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躬耕于教师行业,我深深被教师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他们坚持立德树人,用心呵护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他们坚守初心,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首位;他们牢记使命,为祖国培育花朵。这种坚定与信仰让我倍感敬佩,也激励着我不断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为中国人民谋进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的信念和追求。启智润心,坚定信念,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始终保持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共同努力。

                        —— 22级英语2班王梦娜

 

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明确教育是国之大计。这些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无一不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高尚的人格、伟大的人文关怀、无私的爱为学生们撑起了一片广阔的天空。通过此次学习,我领悟了我们学生也要秉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情怀,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将个人发展需求与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有机结合,把个人命运与爱国情怀深度相融,将情感的力量转化为奋进的力量,为中国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22级英语2班刘若琳

 

 

202432日,普通的日子但却是让我深受触动。九点整,我们同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一同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6位优秀教师,2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4名全国最美教师,他们来自基层的教育集团,来自高等院校,来自职业教育领域,来自特殊教育领域,来自学前教育领域。我在每位老师身上不仅看到了兢兢业业,致力于教育的热情,更领会到了教育背后的深刻内涵---育人。一位老师的背后,承载的不仅是家庭的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用朴实平淡的语言向我们讲述教书育人所作出的努力,传达给我们的却是来自心灵的震撼。这次宣讲活动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老师对教育的执着和努力可以改变无数孩子的命运,给与他们在社会生存的希望,也让我真切体会到了教书育人这几个字的分量。也正是这样生动的教育家精神,积极响应教育强国的要求,帮助全国教师体会教育家精神内涵价值,帮助拓展教育工作视野和格局,持续发挥教育家精神的引领作用。新时代的青年来自伟大教育家的培养,我们也必将秉持这份热情将这份精神延续下去。                  

—— 21级英语2班张伶俐

 

通过直播,我看到了教师在不同阶段不同类型学生上的努力。六位宣讲团成员代表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各自在教育战线上践行教育家精神的生动实践,跟我们分享了他们教学改革创新的执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育人智慧,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故事,真理尤为感人肺腑。他们担当使命,真情抒发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真正事业,同时也为教育的魅力和价值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野和更深入的启迪。

——21级英语1班姜梦琪

 

 

很荣幸有机会参与本次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演讲,学习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聆听爱岗敬业优秀感人事迹。本次讲座中邀请了来自江苏,广东等地的6名优秀教师来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教学经历。他们有的扎根乡村,创新开设乡土资源课程整合体系,带领无数原本无望的乡村儿童走出贫瘠,迈向未来;有的24年坚守特教岗位,用一贯相承的立人理念点亮每一个残障儿童的美好人生;更有的数十年坚守偏远海岛,面对台风亦义无反顾,只为打造好孩子们家门口的幼儿园,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点亮孩子们的梦想……或许一个人的力量渺茫,但无数人的努力终可以汇成一股洪流。身为英语专业的我们,看着这些为国家人才教育和建设付出卓越贡献的教育家们,更是内心升起一股浓浓的动力,我们也可以在将来用我们的文化素养与专业水平去像这些前辈们一样,为祖国为民族培养更多优秀的人。今后我们也必将继续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涵养自身道德,将小我与大我相融合,积极弘扬教育者精神,将最美的青春谱写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21级英语1班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