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培训大会暨新学期年级大会

2024-03-0510

 223日下午,我院线上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培训大会暨新学期年级大会,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副院长周思源,实践教育中心主任于银磊,英语系副主任、翻译中心主任张蓓,学工办主任程青曼以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程青曼主持。

    会议初始,程青曼老师向全体毕业生详细解读了英语专业实习布点方案,并就实习生日常管理要求进行详细说明。

    于银磊老师围绕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反思与学会做人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培养自身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与待人接物能力,完善人品人格修养。

    张蓓老师结合2023届毕业生医学口笔译实习实战经验,向同学们做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实习指导,详细回答了我能做什么我该如何做等一系列问题。

    周思源副院长接着补充强调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时刻保持学院荣誉感,充分发扬笃实、求实院训精神,踏踏实实,诚朴前行,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集体形象,严格遵守实习的各项规章制度。

 会议最后,苏书记高度赞赏各位老师精心准备的分享与指导,向与会老师表示感谢。并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路径解析、就业心理调适与就业必备技巧这四个角度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希望全体同学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在实习过程中展现外院学子风采。

(撰稿/季诗淇;图片/程青曼 季诗淇;审核/苏益民 程青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