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外国语学院举行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授牌仪式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2023-06-07302


6月6日下午,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授牌仪式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博学楼B211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锋,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饶辉主持。


饶书记指出,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的成立,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扎实推进“三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探索。学院将以虚拟教研室为抓手,深入开展外语课程思政交流研讨活动,构建新时代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体系,形成外语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格局。

冯峰副校长为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授牌

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主任薄蓉蓉老师做了《“新医科”背景下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上层设计与下沉实践》的专题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外语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创新理念、具体举措和建设成效。《基础英语》课程负责人于银磊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说课展示,从课程概况、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融于外语教学的实践路径。

    与会教师结合说课内容,对外语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重点难点、方法路径、效果评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为说课案例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建设性意见,也为学院全面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献计献策。

冯锋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成立的重要意义和创新举措,强调了该平台对人才培养和师资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他指出,要深入挖掘外语课程思政的内在规律,全面总结外语课程思政的特色做法,系统构建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课程思政的常态化、规范化做出新贡献。

           (文: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图:陆丹丹;审核:饶辉、周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