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2023-05-2620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教工三支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5.24日晚,按照计划,由支部书记胡涛老师在线上给大家上专题党课,主题为“以学增智 做新时代人民好教师”。

“—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以学增智”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胡涛书记围绕“以学增智”的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内容,从自我认知与学习态度、学习和运用理论知识、技能与实践能力、社会责任与担当、国际化视野与交流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胡书记指出,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还要有时代意识,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积极参与和推动教育改革和创新。

在随后的学习心得交流环节,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经验,并就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高校教师应该“以学增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项菊仟;图片/项菊仟;审核/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