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卫生青年人才高级英语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

2013-12-091364

12月8日下午,“南京市卫生青年人才高级英语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五台校区举行。南京市卫生局彭宇竹副局长、南京市卫生局科教处朱春霞处长、南京医科大学张前德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孙波书记、外国语学院领导、相关课程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十多家医院的近百名首期研修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彭局长指出,“南京市卫生青年人才高级英语研修班”是“南京市卫生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公共课程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整体提高我市医学人才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以适应和满足医药、卫生领域专业化、国际化发展需要。她强调,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对把握最新医学动态、从事国际医学合作、开展医学科技创新至关重要,希望通过这类培训,有效提高我市青年医学人才自身参与国际学术科研与交流的综合素质,同时提升南京地区卫生学术人才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影响。

张校长代表学校对南京市卫生局的支持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研修班学员的深厚期望。他指出,高级英语研修班为我市青年医学人才提供了良好的英语学习平台,学员多是我市各家医院的青年医学专家,因此普遍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同时,研修班的成功开办充分证明了外国语学院具备良好的专业英语教学综合实力,希望今后通过这类培训全面提升并扩大外国语学院在医学英语教学领域的影响力。

据悉,“南京市卫生青年人才高级英语研修班”分三期进行,预计招收学员共300名。本期学员来自全市10余家医院,共100名。教学计划历时6个月,总学时为160学时,每周六或周日全天授课。课程教学工作由南京医科大学医学教学专家、英语教学专家和外籍语言和医学教学专家联合担任。课程实施以课堂讲座形式为主并辅以真实场景模拟训练,同时借助网络研修平台对学员进行远程跟踪指导和作业辅导,定期开设英语俱乐部等课外活动。课程内容符合学员专业特点和实际需要,例如:阅读课程重点讲授文献阅读策略与技巧;写作课程突出教授医学论文撰写规范;口语课程则采用中教、外教联合教学模式,注重交际策略与逻辑思维的培养。课程设置具有整体性与连贯性,重视学习方法的指导,从而实现研修班“夯实通用英语基本功、提高医学英语交际能力、培养语言学习自主能力”的总体教学目标。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