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二附院消化科英语培训班

2010-10-291053

南京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二附属医院消化科英语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于2010年6月份开班,10月份胜利结束。

南医大外国语学院培训中心于2010年5月对南医大二附院消化科的医护人员就对英语的需求和学习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然后从从学员的实际需求出发,我们为南医大二附院消化科医务人员度身定制了全新的“2+1”培训模式,即每周两次中教课(口语和听力,或口语和口译)加一次外教课。

学员在中教课上进行基本功的夯实、策略学习、技巧训练,随即到外教课上进行实战演练,在完全真实的语言环境中进行大量听说译的训练,在学以致用的同时发现自身在实际交流中的弱项与症结,再回到中教课上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学习与训练。

可以说,“2+1”的培训模式是一个帮助学员在语言学习上形成良性循环的模式,外教课带动中教课,中教课又反过来促进外教课。在这里,“2+1”的结果远大于“3”。

同时,外国语学院院长、领导加强指导,任课教师集体备课,教学研究团队辅助支持,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教学,采取集中授课以及指导学员课外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使本次培训取得了出色的效果。

培训受到了消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消化科主任范志宁博士也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他们热切期待着与南医大外国语学院老师们的再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