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暨素养公开课

2021-04-22433

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增强学院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建平安和谐校园,2021420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暨素养公开课讲座。讲座由校保卫处顾军老师主讲,学工办仓伟老师主持,2019级和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

顾军老师从电器类、明火类、影响安全通道类三方面,提醒同学们在宿舍里应严禁使用锅、卷发棒等大功率电器等违章物品。通过对《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中涉及校园安全相关条款进行讲解,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校关于宿舍安全的管理规定,借此提醒大家要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随后,顾老师重点向同学们科普了如何应对火情,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消防设备、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等,以及在心态上要切勿慌张和保持镇静。

接下来,顾老师通过大量数据和真实案例着重介绍了校园高发的各类诈骗,包括冒充公检法、兼职刷单、客服来电(网购退款)、中奖诈骗等主要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切忌贪便宜,被人诈骗时要学会冷静思考,及时向学校保卫处和派出所报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顾老师还特别介绍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提醒同学们要及时接听,耐心听取劝阻员的劝阻,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且有利于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活动最后,辅导员仓老师也结合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强调校园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共同营造。

 

文图:张淑婉  审核: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