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献礼建党100周年,传递信仰力量 —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暨2021年春季读书报告会

2021-04-09738

为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4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200报告厅办了“献礼建党100周年,传递信仰力量” 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暨2021年春季读书报告会。学工处资助中心副主任刘源老师,图书馆季敏老师、范晓磊老师,国教院辅导员尹榕老师以及院学工办主任仓伟老师受邀参加并担任评委。

本次读书报告会由20级陈佳怡同学、王薇同学主持,来自各年级的9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苏沛琳同学首先分享了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所著的《小王子》,引导同学们如何保持对世界自然的思考;张放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局外人》,启发我们要坚持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对世界的热爱;陆佳妮和陆颖同学为我们带来她们对《文化失忆》的心得体会,该书讲述了在加速遗忘的时代回顾昨日的世界如何抵抗文化失忆;解厚雨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百年孤独》的主要内容,并揭示了文章主旨:将孤独变成一种冷静思考的享受,不去过分沉溺于欢呼的表象,与其躲避孤独,不如享受孤独;王薇同学通过《地球上的红飘带》讲述长征这部属于中国人民的一部灿烂辉煌的史诗,长征像一条鲜艳夺目的红飘带挂在地球上,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迹,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仇佳澄同学则为大家带来他对《追风筝的人》的另一种解读,如何在认清现实的苦难后仍保持对生活的热爱;韩佳辰、童岚荻两位同学通过《咏而归》一书引古人之精神,使“心有所安、眼有所归”。   

   同学们通过阅读感悟告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党的热爱。我院全体学生将通过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王佳怡,摄影:王佳怡,审核: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