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李娜教师团队获2020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0-12-17603

20201216日,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鸣锣开赛。经过层层选拔脱引而出的18组教师团队同台竞技,各展风采,以教学智慧之光点亮三尺讲台。我院李娜教师团队代表江苏省出征全国总决赛,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本年度大赛自5月初启动,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以团队形式参赛。本年度大赛吸引了全国高校近千组参赛团队逾4000位教师参赛。我院李娜教师团队(李娜、曹华、符莹、张颖、饶辉)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历经江苏省初赛、江苏省复赛、江苏省决赛、全国复赛、以全国半决赛特等奖的成绩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包括教学设计阐释(李娜)、课堂教学示范(曹华)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充分考验团队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水平、对外语教学理论的深入理解,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两位老师稳定发挥,默契配合,获得总决赛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期八个月的大赛逐轮推进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协调,悉心指导,全院教师热情支持。随着赛制设置和选手任务不断变化升级,团队成员能够勇担重任,群策群力,刻苦钻研,在全国大赛上展现了我院英语教师的过硬教学能力和优良精神风貌。



(撰稿/张颖;图片/张颖;审核/顾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