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91539

10月23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学干部代表参加。

1.jpg


2.jpg

首先,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学生党支部书记仓伟老师上了一堂以“共和国是红色的”为主题的党课。仓老师介绍了“共和国红”的内涵。共和国的红色,是红色信仰。共和国的红色,是红色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这“共和国红”,就是为了革命胜利,为了祖国独立、自由,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年代,“共和国红”,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用它让祖国不断崛起、更加强大。仓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内涵出发,引导大家思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初心是什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只有当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与自己的祖国、事业和生命融为一体的时候,我们才能不辜负使命,才能真正得到这片红色血脉的滋养,也才能真正在新时代绽放精彩的人生。

3.jpg

 

4.jpg

党课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书香南医文献与老物件展,图书馆陈静老师和季敏老师作了讲解。展览以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为主线,从数万份馆藏文献中精选不同时期代表性著作、相关研究型文献和手稿资料,以“学校史记”“敢为人先”“医脉相继““著书立说”“追远励新”等为脉络,共展出图书165种,期刊11册和古籍残片30件。老物件展通过早期使用的目录柜、借书卡、打字机等物品,再现早年图书馆的借阅场景。通过参观,大家感受了南医的历史变迁以及一代代南医人不断奋进的辉煌历程。

微信图片_20191029104059.png

本次党日活动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紧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激励他们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实干担当、争做先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029104204.png

 

供稿:学生党支部,摄影:高雨薇,审核: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