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于报送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与征订计划的通知

2019-05-301207

关于报送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教材选用与征订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馆、部: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计划编制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用要求

1、坚持“适用、选优、用新”原则,选用教材应与专业、层次、教学内容相关一致,优先选用“国家级获奖(规划)”教材、“省部级获奖(规划)”教材,或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近3年出版的新教材。

2、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工程教材”)统一使用工作要求,已出版马工程教材,需纳入2019-2020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计划。

3、选用教材经教研室申请、学院审核、教务处审议后方可选用。除再版教材外,申请更换、停用教材的,须由教研室提交“教材更换情况说明”,学院、教务处审核通过后予以更换。

4、自编讲义仅限用于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确无相关教材的课程所需;市场上无适用的、与主教材配套使用的习题集、实验(实习)指导;校教学委员会准备推荐出版的教材等。

二、选用程序

1、请学院组织教研室、学系填写《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计划表(学院报表)》,并根据教学任务书逐一核对,不得出现漏项、错项。

2、去年已申请通过的自编讲义,如无变化可以主教材相同的形式列入教材计划,新编或修订自编讲义须填写《自编讲义使用申请表》。

3、教师用书预订,原则上相同版本的教材,每两届可领用一次。有教师用书需求的单位组织填写《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用书征订计划》。

以上材料1、2、3,一式1份,需经学院(附属医院科教部门)主管教学领导签字、盖章后,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材科(德馨楼A123),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教材科邮箱jcke@njmu.edu.cn。截止时间2019年6月10日(以学院最终文本为准,不接受学系、教研室层面单独申报)。

三、其他注意事项

1、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因见习下点,需做好一学年的教材使用计划,其它专业为一学期计划。

2、已出版马工程系列教材,请相关学院需逐门课程确认,相关哲学社会科学课程必须选用,并在征订时备注“马工程教材”。

工作联系人:鲁仲谋;联系电话:86869176。

附件: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计划表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用书征订表

3、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一览表

2019年5月28日

附件2、2019-2020学年教师用书征订表.xlsx

附件3:已出版马工程教材汇总表(含第二版)(3).xls

关于报送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与征订计划的通知.docx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计划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