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术信息9(研讨会)

2017-03-281159

会讯 | 首届应用语言学国际前沿课题高端研讨会(一号通知)

进入21世纪以来,国内外应用语言学迅猛发展,在二语习得与外语教学、心理语言学与神经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外语测试、教师发展等研究方向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此过程中,我国学者在借鉴学习国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现实,通过创新解决自己的问题为世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了更好地批判性了解国际应用语言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展示我国学者所做出的高水平成果,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与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计划于2017年6月3日在广州联合举办“首届应用语言学国际前沿课题高端研讨会”。

研讨会以圆桌会议的形式组织,邀请26位知名学者参加,其中包括13位专题发言人与13位与谈人(discussant)。专题发言围绕自己熟悉领域或专题的国际前沿研究展开,可以是综述与评论,也可以是独立的研究,时间约20分钟。与谈发言是针对专题发言的发挥、延伸,目的是引发思考和讨论,时间约10分钟。

应邀参会发言的专家有(暂定,排名不分先后):

image.png

欢迎全国的同行莅临羊城参加此次盛会。身临盛会,可与各专家当面交流、提问,参与讨论,了解国内外应用语言学的最新进展,触发选题,增强动力!

参会老师的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另须缴纳会务费600元(含资料费和餐费)。参会老师可自行选择华工校内的西湖宾馆、学者楼,或者附近的如家酒店、竹园宾馆等。

如您计划参会,请尽快填写回执(不晚于4月30日)并发到会务组联系邮箱。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期待您的光临,让我们相约羊城,共同推进应用语言学的发展!

时间:6月2日报到,6月3日开会,6月4日离会

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会务组联系方式:

张老师 (020)87113115  18565253600

李老师 (020)87113115  13632325725

严老师 (020)87110441  18826102905

E-mail: scutseminar@126.com

 

《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