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术信息5(研讨会)

2017-03-101169

会讯 | 首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启动仪式 会议通知

当前,中国英语教学正处于变革时期。中国外语测评体系建设、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及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的研制、高考外语科目改革的不断深化、基础教育阶段教学理念与测评理念的日益融合,都将对中国未来的基础外语教学产生深远影响。为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中国基础教育阶段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术成果服务于教学实践,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语测试与评价研究所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定于2017年4月13日—15日在北京共同举办“首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并联合启动“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项目。会议旨在为研究人员和一线教师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学术成果与教学实践的深层互动,推进先进的教学与测评理念在实践中的应用,促进语言测评与教学的融合与发展。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回归教育本质——连接测评与教学”,主办单位将特邀来自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做大会发言,激发思想碰撞,促进测评与教学、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与对接。

 “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由北京师范大学外语测试与评价研究所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发起,将聚焦中国基础教育阶段外语教学的实际问题,为基础教育阶段外语测评与教学相关的研究提供资金支持和学术指导。

  诚邀全国大、中、小学英语教学与测评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一线教师积极与会!

主要议题:

  •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建设与应用

  • 诊断测评的研究与实践

  • 课堂评价与教师评价素养

  • 高中英语教学改革与评价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7年4月13日—15日(13日下午14:00—18:00为报到时间)

会议地点:北京市西苑饭店

会议费用:会务费800元/人,研究生凭学生证500元/人(含参会费、资料费及两天的午餐);交通及住宿费自理。

报名方式:

方式一: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并微信支付(推荐),完成报名。

方式二: 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及汇款凭证发送至zhangcong@fltrp.com。电汇信息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4065200001819400002422,华夏银行北京世纪城支行(汇款时请务必附言“首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3月31日

 

联系方式:

“首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会务组

联系人:张聪  010-88819771; zhangcong@fltrp.com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二零一七年二月

附件(点击下载):

首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

首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会议日程